庆元法院两篇论文入选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时间:2017-01-13   来源:   作者:庆元法院   点击数:   分享到:

1月6日,2016年浙江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年会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围绕“《刑法修正案(九)》相关问题研究”、“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研究”和“毒品犯罪的司法适用研究”三个议题展开研讨,相关科研院所和实务部门的学者、专家60余人参会。

   庆元县人民法院叶莲、刘宁撰写的《P2P网络借贷平台犯罪及刑法规制》和叶英红、倪珊珊撰写的《防范与震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问题研究——以46份电信网络诈骗罪判决书为样本》入选大会论文集。同时,《P2P网络借贷平台犯罪及刑法规制》被选为大会交流论文,并在主题交流第二组做了主题发言。文章通过解读“野蛮生长”的P2P网络借贷平台的生存背景、主要模式、存在的问题, 分析其可能涉及的犯罪并提出对策建议,取得与会学者、专家的肯定。这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法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喜讯:我市法院3篇文章在《浙江审判》“龙游杯”征文活动中获奖
上一篇:全市法院学术论文写作培训会在遂昌召开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