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法院一案例被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文件选采编
时间:2016-12-02   来源:   作者:遂昌法院   点击数:   分享到:

    遂昌法院民一庭吴丁文同志编写的典型案例《何某某被撤销监护人资格案》被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文件选》第391辑采编。本案被申请人何某某作为杨某的亲生母亲和监护人,与丈夫离婚后却帮助他人性侵杨某,有悖伦理道德,触犯刑法规定,严重侵害了被监护人杨某的身心健康。在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告知杨某的父亲可申请撤销何某某监护人资格后,其并未提起诉讼,遂昌县民政局在检察机关的建议下,向法院起诉撤销何某某的监护人资格,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为制止监护侵害行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所作的共同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遂昌法院一论文在首届法治浙江论坛征文中获三等奖
上一篇:喜讯:全省法院第二十六届学术讨论在龙泉召开,我市法院四篇论文获奖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