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开展优秀庭审评选活动提升司法能力
时间:2016-11-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法院庭审纪律作风守则》及《浙江法院人民法庭纪律作风守则》,市中院于近日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优秀庭审评选活动,切实提高庭审质量,不断强化干警司法能力。活动中,由各业务庭分别推荐1个本庭室最优秀的庭审参加评选,最终选出4个优秀庭审进行表彰。主要做法: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方案。优秀庭审作为案件质量的重要抓手之一,年初就被列入了全院23项重点工作之一进行整体规划。牵头部门每季度对活动阶段性完成情况进行报告,同时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评选范围、标准和方式。二是规范评审,确保客观公正。评选委员会不但包括了院领导、具有审判管理职能的部门负责人等7人,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2人担任特约评委;活动采取集中观看庭审视频、当场打分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评审的客观公正。三是内容全面,突出庭审能力。此次评选将方案、推荐表、计分表及等内容编印成册,由评委针对法庭形象、法庭纪律、庭审程序和庭审能力等4大项和27小项逐一量化打分,并结合案件的难易度、流畅度、配合度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价,强调法官庭审能力考查。四是及时总结,促进能力提升。在对优秀庭审进行肯定和表彰的同时,对庭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总结,如针对简易法庭音质差、法庭证人席简单等情况向党组提交改进方案;针对书记员记录不完整、合议庭分工不明确、司法礼仪不严谨等情况向相关庭室进行反馈建议,促使全体干警通过评选活动实现司法能力的有效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庆元法院参加省山区经济发展法治论坛成绩显著
上一篇:遂昌法院一论文在首届法治浙江论坛征文中获三等奖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